一个好玩的网站

网站名称是PythonChallenge,提供了一系列的Python puzzle需要你去解决。需要你根据给出的页面提供的信息,猜测(计算)出下一关的URL是什么。

刚开始看到的时候觉得满头雾水,尝试着解决了几关之后发现,还是蛮好玩的。所有的puzzle都建议使用Python编程语言来解决,当然也可以用其他的语言来解决。如果你正在学习Python,或是对用编程解决问题有兴趣,可以去试试,看看你能到哪一关。

http://www.pythonchallenge.com

一点小提示:
1,解决一个问题后,得到下一关的html文件名,只需要把本关的URL的xxxx.html改成[newstring].html即可;
2,注意页面上的提示信息,请仔细阅读;
3,很多时候需要查看页面的源代码,源代码中通常会隐藏一些信息。

我第一次看到最初那一关的时候,想了半天也没弄明白怎么回事,为了方便大家可以尽快开始玩,把第0关的解决过程描述一下:
1,你首先看到的应该是一个类似电视机的图片;
2,查看页面源代码的话,没有任何提示信息;
3,注意页面上的数字,一个大的2和一个小的38
4,这提示你是2的38次方

因此,解决方法是计算出2的38次方(当然不是让你手算啦……),例如,用python写:
print pow(2, 38)

得出的结果是274877906944,原来的URL是:http://www.pythonchallenge.com/pc/def/0.html,将其更改成http://www.pythonchallenge.com/pc/def/274877906944.html,即可看到下一关的问题页面。

posted on 2008-05-05 17:17  关河  阅读(13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