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打断于点怎么操作? CAD打断命令

CAD制图过程中,可以将图纸中的对象在某一点处打断吗?CAD打断于点怎么操作?与CAD打断命令有啥区别呢?本篇CAD教程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浩辰CAD打断命令和打断于点功能之间的区别及使用技巧。

相信很多设计师对CAD打断命令(BR)都很熟悉,可是对于CAD打断于点功能知之甚少。这两个功能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1.CAD打断于点

浩辰CAD中打断于点功能主要用于在某一点打断选定对象,打断之处没有间隙。没有快捷键需要在工具区中调用,位置:【常用】选项卡—【修改】组—【打断于点】命令。

CAD打断于点怎么操作?

执行命令后,根据提示在图纸中选择需要打断的对象。

CAD打断于点怎么操作?

在图纸中指定打断点,在两条线段的交点处将其打断。

CAD打断于点怎么操作?

最后再看刚刚的线段已经在交点处被打断,且打断的地方没有间隙。

CAD打断于点怎么操作?

2.CAD打断命令

浩辰CAD中打断命令:BREAK,快捷键:BR,其主要功能是在两点之间打断选定对象。在浩辰CAD中输入BR命令后,根据命令行提示指定打断点,效果图如下所示,可以看到两个打断点之间存在间隙的。

CAD打断于点怎么操作?

不过如果在指定打断点时选取的两个点在同一位置,可将对象切开,但不删除某个部分,即可实现CAD打断于点功能。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CAD打断于点和CAD打断这两个功能之间的区别也有所了解了,其实CAD打断命令也是可以实现打断于点功能的,CAD打断于点只是打断功能中的一个小功能点。

posted @ 2022-01-18 14:01  haonim  阅读(18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