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倒角怎么操作?CAD倒角命令

CAD倒角命令在机械制图领域应用较为广泛,那CAD倒角怎么操作?CAD倒角命令是什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浩辰CAD软件中CAD倒角的具体操作技巧吧!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CAD倒角命令:

浩辰CAD软件中CAD倒角命令:CHA(全称:CHAMFER),主要用于在两线交叉、放射状线条或无限长的线上建立倒角或圆角。

CAD倒角操作步骤:

用浩辰CAD软件打开图纸文件后,在命令行输入:CHA,按回车键确认;或者是在菜单栏中依次点击【修改】—【倒角】。如下图所示:

 

 

执行命令后,命令行会提示:选择第一条直线或 [放弃(U)/多段线(P)/距离(D)/角度(A)/修剪(T)/方式(E)/多个(M)]。CAD倒角方式有两种,分别是:距离和角度,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1. 距离:设置倒角至选定边端点的距离。

根据命令行提示输入:D,按回车键确认;继续根据命令行提示指定第一个倒角距离和第二个倒角距离(小编此处设置的距离为:50),按回车键确认后在图纸中指定两条直线即可完成倒角。如下图所示:

 

 

2. 角度。

根据命令行提示输入:A,按回车键确认;继续根据命令行提示指定第一条直线的倒角长度和第一条直线的倒角角度(小编此处设置的距离为:50,角度为:45),按回车键确认后在图纸中指定两条直线即可完成倒角。如下图所示:

 

 

上述CAD教程中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浩辰CAD软件中CAD倒角的操作技巧,你学会了吗?

posted @ 2021-11-04 17:46  haonim  阅读(3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