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字典:https://www.shufadict.com

IOS应用内购(一)内购的种类

Glossary

IAP - In App Purchase, 应用内购。

内购种类

  • consumable - 可消费的,比如游戏中的金币,金币可以购买游戏道具或者装备,这个金币是可以消费的,用完之后可以再购买。
  • non-consumable - 不可消费的,一次购买,永久生效,比如去广告,解锁游戏关卡等。这种商品只能购买一次。
  • subscription - 订阅的,这种一般用于新闻或者杂志,可以按月或者按年收费。

subscription又分为三种

  • non-renewing 到期后无需续订。
  • auto-renewing 到期后自动续订,直到用户取消订阅。
  • free-subscription 免费订阅。

non-consumable和auto-renewing两种类型需要提供恢复购买的功能,这样用户切换或者添加设备时可以继续使用购买的商品。

用户购买的商品分为两种类型:

  • built-in 内置商品,商品已经存在于应用内,购买后方可使用,比如游戏关卡等。
  • server-based 需要下载的商品,比如额外的资源包等。

Server-based商品又分为两种

  • self-hosted 开发者自己建立服务器存储商品资源。
  • App Store hosted 利用苹果app store存储商品资源。

 = THE END =

posted on 2017-08-21 21:35  翰墨小生  阅读(1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书法字典:https://www.shufadic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