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字典:https://www.shufadict.com

Win + D 和 Win + M的区别

在Windows系统上,Win + D是显示桌面,Win + M是最小化所有窗口,咋一看,这两个快捷键貌似没有区别,但是在某些方面还是有细微的区别。

威力

从威力上来说,Win + D更牛逼,因为显示桌面意味着所有窗口都得消失,但是Win + M则不一定,比如,对于不支持最小化的窗口,Win + M是没有作用的。

试验一下:按Win + R打开运行对话框,运行对话框只有关闭按钮,没有最小化按钮,所以它不支持最小化。这时按Win + M是没有效果的,但是Win + D可以。

对于不支持最小化的按钮,Win + D只是暂时隐藏了这些窗口。

恢复

Win + D显示桌面后,再次Win + D会还原刚才最小化的窗口。但是Win + M要想还原,需要按下Win + Shift + M。

操作性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Win + D更方便些,因为我更习惯使用左侧的Win键,而D键离左侧的Win键一些。虽然用右侧的Win键加M也可以只用右手来完成,但是总感觉别扭一些。看个人习惯吧。

多屏幕

Win + D对所有屏幕生效,但是Win + M只对当前屏幕有效。(家里没有多屏幕,暂时没有验证)

posted on 2015-08-23 09:56  翰墨小生  阅读(27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书法字典:https://www.shufadic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