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HP MongoDB Windows7_64位安装与配置

NoSQL现在非常的流行了,由于我所在的公司环境问题,目前还用不到这种数据库,出于好奇,翻了翻资料,也算自学了一下。在此做下记录。

我的本机环境:APMServ5.2.6,PHP肯定就是5.2了。

1、首先下载:mongodb-win32-x86_64-2008plus-2.6.3.zip(忘了在哪下载的了),解压如下图:

我把解压好的文件复制到E:\mongodb这个目录下了。

2、然后在网上搜索了一下:PHP_Mongo_extension.zip,然后下载,(忘了在哪下载的了),解压如下图:

我选上的上图红框里的php_mongo.dll,然后复制这个文件到我的PHP的环境的ext文件夹下。然后重启apache

3、以上两步就完成的配置,下面启到MongoDB。

我用的是最简单的启动方式,写了一个mongodb.cnf文件,放在e:\mongodb\bin\目录下。其内容为:dbpath=E:\mongodb\data\db,当然前提是要有这个目录了。(windows下建立目录就不说了。mkdir)

到这里就结束了。

这个时候,phpinfo里肯定会有下图所示的了:

然后在ZEND里直接写如下代码:

 

OK,成功了!

 

posted on 2014-07-03 16:16  逍遥郭  阅读(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