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跑、间歇跑、节奏跑和LSD

放松跑(easy run),顾名思义,是没有负担的跑步,通常用于高强度训练之间,让机能得到恢复。

间歇跑(intervals),又叫变速跑,通常是用高于实际比赛速配速的速度进行反复短距离的快跑,当中配合放松跑或者走路来恢复。比如在半马训练中,以10K比赛配速进行8-12个400米间歇跑,每次配合200米的慢走或者慢跑。间歇跑能提高你长跑的效率和速度。

节奏跑(tempo)是固定一个速度,通常以实际比赛配速或略低于比赛配速,跑一段时间。目的是让你提前可以体会和适应实际比赛时候身体的感觉。

LSD(Long Steady/Slow Distance),直译是长且稳定的距离。可以理解为“耐力跑”,不追求速度,主要是提升身体的耐力,以跑完为最大的胜利。一般参加半马的选手,LSD起码要跑过15公里以上,全马需要35公里以上,这样才能比较有保证安全完成比赛。

posted @ 2015-11-04 14:46  goyier  阅读(70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