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系统上的Jet for Access, Excel, Txt

 
原著: Ibrahim de Untruepe
文章解释了怎样在64位系统下,使用Jet驱动程序与Access, Excel, Text通讯。
概述
  默认情况下,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Jet 和 Jet ODBC 驱动程序只能在32为环境下运行,无法运行在64位模式下。

  例如,你有一个32位应用程序,它使用微软的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Jet。如果你将应用程序迁移至64位模式下运行,应用程序将无法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Jet连接到数据源。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应用程序需要一个64位版本的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Jet。另外,一个网站可能即有32位应用程序,也有64位应用程序。
解决方案

  如果你需要程序运行在64位环境,并打开Access, Excel 和 Text文件,你需要配置一些选项,才可以正常运行。

  • 在WoW64模式下运行程序(64位系统上模拟的32位环境)。它可以使32位驱动程序正常工作。
  • 如果应用程序是一个运行在IIS 7上的Web程序,你可以将Web站点对应的应用程序池配置成运行在32位模式下。
  • 微软随Office 2010发布了一个新的驱动程序,“2010 Office System Driver”,它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你可以使用这些驱动程序,在64位环境连接到Access, Excel和Text文件,利用它的新64位驱动程序。提供程序名为“Microsoft.ACE.OLEDB.14.0”。同时,你不需要购买或安装任何的Office套件,组件可以单独下载。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C06B8369-60DD-4B64-A44B-84B371EDE16D&displaylang=en
总结
  它可以再64为系统上打开 Excel, Access 和 text 文件。
  你可以同时配置你的应用程序运行在32位驱动程序下,或让程序使用64位的新驱动程序。
posted on 2011-04-01 06:57  巍巍边疆  阅读(11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