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怎么设置星期日为一周的第一天

 

SET DATEFIRST设置一周的第一天是星期几,该设置对所有用户均有效,除非再次修改,否则该设置将一直保留。

SET DATEFIRST的具体语法如下:

SET DATEFIRST { number | @number_var }

其中参数number | @number_var是一个整数,表示一周的第一天。允许的值是1~7,1表示一周的第一天是星期一,7表示一周的第一天对应为星期日。number的默认值是7(即一周的第一天为星期日)。可以通过查询系统变量@@DATEFIRST获取当前的SET DATEFIRST设置值。

DATENAME(dw,date)及DATEPART(dw,date)的结果会受到SET DATEFIRST设置值的影响。


posted on 2011-01-20 11:55  巍巍边疆  阅读(1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