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金山卫士宣布开源 用透明对抗360

金山卫士宣布开源 用透明对抗360

2010-12-01 14:53:45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网易科技讯 12月1日下午消息,金山卫士今日宣布开放源代码,用高透明性对抗与其功能类似的360安全卫士。

继宣布金山毒霸免费半个月之后,金山网络今日在北京宣布了其FREE计划的第二步“开源”,具体是指,金山网络将在未来两个月内逐步开放金山卫士产品所有的源代码,首期公开了“隐私模块”及“漏洞修复”模块。

根据金山卫士开源后所遵循的相关开源协议,任何第三方的厂商和个人均可自由下载和使用金山卫士的源代码,并可将代码用于商业性的使用。金山提供的下载网址是code.ijinshan.com。

关于开源后的软件安全问题,金山的做法是,除了对代码库中第三方提交的代码进行严格检测、防止提交恶意代码外,还对不同的模块进行不同的开放策略,应用层对所有公众开源,可直接下载;开放云安全的API接口,可以由客户端进行调用;核心对抗曾由于涉及病毒和木马的对抗,不能对公众全面开放,第三方可通过申请后进行查阅。

金山网络CEO傅盛进一步透露,金山的开源计划不仅仅是金山卫士,金山核心的云安全都将通过API接口的方式对外公布。

对于金山卫士开源的原因,傅盛表示,金山卫士开源是为了让安全软件不再有“暗箱操作”的可能,每一行代码都晒在公众面前。

分析人士认为,金山卫士的开源针对的是目前市场占有量最大的360安全卫士。360安全卫士目前没有开源,只是将其代码在第三方机构进行了托管,即自己和第三方可以查看代码,而外界不能查看,金山的开源行为则是更进一步,将代码都公布出来。(熊立)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文飞翔
posted on 2010-12-01 17:45  巍巍边疆  阅读(4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