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NW28开头假钞 天津已有相同案例

北京出现NW28开头假钞 天津已有相同案例

2010-11-08 16:05:10 来源: 北京晚报(北京) 

北京晚报11月8日报道  HD90系列假币,曾经搅得人心惶惶,如今,“NW28”开头的百元假钞又在市场露面。不久前,通州的张先生便收到了两张“NW28”开头的百元假币。就在张先生收到假币几周后,通州的一位网友自称在ATM机里也取出了一张NW28开头的假币。

匆忙中收了假钞

张先生在一家体育用品店工作,店铺在通州的北京物资学院内。“店里的顾客多是学生,学生们一般比较讲信用,来来往往的很少出岔子。很多学生也都和我们混熟了,彼此都比较信任。”张先生说。

大约一个月前,一名年纪在35岁上下的男子走进了店里。“当时店里人挺多的,生意很好,那名男子挑了双运动鞋,我记得好像是130元吧。付账的时候,他扔给我两张100元的,我看都没看,就把钱收了,找了他70元。找钱时,闲聊了几句,那人说他是附近工地干活的,过来买双鞋。”张先生回忆道。

店铺关门前查账时,张先生发现,有两张百元的钞票是假币。想起当天卖货的经历,张先生意识到,这钱是出自那名买鞋的男子之手。

两张钞票编号相同

这两张假币,正面摸起来有凹凸的感觉,但背面十分光滑。和真钞相比,其颜色要深一些。质地上,假币比真币要轻一些。一些细节上,假币也显得有些模糊。但只要留神查对,便能看出真伪。不过,两张假钞上的编号完全一样,均为“NW28635413”。

第二天,张先生在附近寻找那名男子,但一无所获,而周边其他商户,也未发现类似的NW28开头的假币。

NW28假币非此一例

无独有偶,10月底,天津媒体报道了一则假币案例,一名男子在塘沽一服装店消费了400元。结果这四张人民币均为假币,且假币编号均为“NW28635420”。

几天前的八通网上,也有网友发帖称,他在附近的ATM机提款时,在取出的钱里发现了一张编号为“NW28635418”的假币。

银行暂未接到假币通知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中国工商银行客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人民币的真假无法通过编号进行确定。若要判断是否为假币,需到工行网点或派出所找人鉴定,鉴定后假币会被没收。目前,他们尚未接到上级有关“NW28”系列假币出现的通知。

posted on 2010-11-08 17:59  巍巍边疆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