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WPF 应用程序的利器

     当我们看到一些设计新颖的网站时,可以借助浏览器自带的Inspector 工具或插件方便的浏览网站布局结构及逻辑。如果是WPF 应用程序能否看到控件的架构方式呢?本篇将介绍两款工具SnoopWPF Inspector 可用来窥探WPF 应用程序内部结构。

Snoop

打开Snoop 程序,它是以一个工具栏形式出现(如下图)。

newsnoop

接下来打开一个经典WPF 应用程序Expression Blend 4(下文简称:EB4),点击“刷新”按键即可看到Snoop 已经捕获到EB4。

snoop

     点击“Snoop”(望远镜)按键,进入Snoop 捕获界面。与IE8 中的Developer Tools 效果相同,在左侧控件树列表中选择的内容会通过红色边框体现在WPF 应用程序中。

spy

浏览WPF 程序控件属性,同时可以设置断点进行Debug。

structor  property

     比较欣赏Snoop 的一个功能是2D/3D 结构显示效果,点击工具栏中的“放大镜”按键即可浏览,这样看起来控件结构是不是形象了很多。

3d

WPF Inspector

接下来再看看WPF Inspector,打开程序后WPF Inspector 会自动检测到当前启动的WPF 应用程序。

inspector

     选择EB4 进入捕获界面,按住“Ctrl”键,并在EB4 中移动鼠标可以即时捕捉WPF 应用程序控件,同时显示其相关属性。

capture

也可以按Logical 方式浏览程序控件结构。

logicaltree

查看控件的Trigger 事件。

triggers

     WPF Inspector 还提供了实时修改WPF 应用程序控件属性功能,如下图所示修改了“File”菜单的背景颜色。

color

     有了这两个工具就能够方便快捷的了解一些好的WPF 应用程序是如何架构和开发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WPF 水平。

posted @ 2010-07-07 13:16  Gnie  阅读(11572)  评论(33编辑  收藏  举报
Copyright © 2010 G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