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Ocean谷歌海洋前瞻

新闻来源:月光博客
据TimesOnline的报道,Google已经推出了Google Earth(谷歌地球)和Google Sky(谷歌太空),现在,Google正在研发新的海洋地图产品“Google Ocean”(谷歌海洋),为使用者带来世界各地海洋的水下全景图。

Google Ocean服务的新特色是让人们踏上一个虚拟的潜水旅程,见识地球上最危险的海底区域。这种软件会附带世界各地的航海影像,图片展示以及航海故事等信息。 

这个软件实际上根据Google Earth为慈善组织以及竞选团体提供的连接到Google的数据和代码资源接口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一个外部扩展插件,Google先前提供的这个开发接口是为了提供展现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难民被袭击的地点以及阿巴拉契亚山脉的采矿业对环境的影响。在最近的几项项目中,海底全景还包括那些在英国海岸线沿岸的濒危物种的栖息地。英国自然环境保护局为此向Google Earth提供了约43所水工建筑物的地点。这些都是为保护珍惜自然水生物种所建,例如象鲛,海马珊瑚礁以及藻类植物。

Google Ocean谷歌海洋前瞻

英国自然环境保护局的首席执行官海伦.菲里普斯博士说,她希望该项目能将海洋环境生动的展现在人们面前以此提高并加强人们的环保意识。

“在保护海洋方面,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态度,”菲里普斯博士说,“英格兰海岸周围海底生物的多样性是极为特殊的,特别是海洋生物多样的英国沿岸,大到鲸鱼小到浮游生物等一系列物种,但是我们需要强化海洋保护系统才能有助于保护海底环境。”

Google Ocean谷歌海洋前瞻

新的站点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会议中已确立。联盟的新的保护海洋计划的环球门户网站也于今天确立。它将为大家提供关于当前被称为最为紧急的保护海底环境的信息

posted on 2008-10-15 08:36  懒狮  阅读(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