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中 “\”是特殊字符,要表示它的话需要使用“\\”。由于这种写法不方便,C#语言提供了@对其简化。
只要在字符串前加上@即可直接使用“\”。所以上面的路径在C#中应该表示为“Book”,@“\Tmp\Book”,@“C:\Tmp\Book”。

相对路径使用“/”字符作为目录的分隔字符,而绝对路径可以使用“\”或“/”字符作为目录的分隔字符。

1.绝对路径

绝对路径是指文件在硬盘上真正存在的路径。那么如果要使用绝对路径指定网页的背景图片就应该使用 以下语句:
<body backround="E:\book\网页布局\代码\第2章\bg.jpg" >

2.相对路径
所谓相对路径,就是相对于自己的目标文件位置。
在同一个目录:<body background="bg.jpg">
在其所在目录的“img”子目录里:<body background="img/bg.jpg"> (由于“img”目录是“第2章”目录下的子目录,因此在“img”前不用再加上“/”字符。)
在其所在目录的上级目录里:<body background="../bg.jpg"> (在相对路径里常使用“../”来表示上一级目录。如果有多个上一级目录,可以使用多个“../”.)
在其所在目录的上级目录里的“img”子目录里:<body background="../img/bg.jpg">

3.相对虚拟目录
<body background="/img/bg.jpg">
注意在“img”前有一个“/”字符。这个“/”代表的是虚拟目录的根目录.
假设把“E:\book\网页布局\代码”设为虚拟目录,那么“/img/bg.jpg”的真实路径为“E:\book\网页布局\代码\img \bg.jpg”;

posted on 2017-01-20 11:46  gina之编程花园  阅读(286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