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级技巧合集

Android系统级技巧合集(随时更新)

#转载请注明来源#

 

1.高通骁龙系列查看CPU体质等级

        CPU体质,即为CPU在工作频率下的电压。同一批次的CPU体质各有不同,体质越高,代表该颗CPU可在更高的频率下稳定工作,且在相同频率下工作时功耗相比同批次体质差的CPU要控制得更好。

        以搭载高通骁龙801的小米4(OS:第三方原生Android)为例,可在/sys下的文件中查找到描述该CPU体质的文件。

        路径为:/sys/module/clock_krait_8974/parameters/

        在该目录下的table_name文件中,以文本方式打开,pvs后的数字即为该颗CPU体质,我手中的这台pvs数值为5,也就意味着代表在内核支持下,可手动将CPU频率工作电压全局偏移50mV。

 

2.查看当前充电电压与所支持的最大电压、电流

        在普通的充电电流测试软件中,往往显示的都是以mV为单位的电池电压,电池电压并不等于充电时的充电电压。在支持高通QuickCharge协议的机型上,往往采取的都是高压低电流快充,如QC2.0标准的9V1.2A与12V1A,此时只看充电电流无法判断设备是否正在高压快充,也无法判断所用充电器是否真正支持QC协议。

        电压、电流信息储存位置:/sys/class/power_supply/usb

        voltage_max为设备支持最大充电电压,voltage_now为设备当前充电电压。

        (如8987487,则为充电电压当前为8.9V,处于9V快充)

        current_max为设备支持最高充电电流,数值2000000为2A。

 

3.将屏幕亮度调整至所支持的最低值

        在绝大多数ROM中,亮度设置的0亮度其实并不是屏幕背光的最低亮度。通过查看系统目录下的背光亮度文件可以发现,将系统亮度调整至0后,背光亮度等级为3。这时我们可以通过直接修改背光亮度文件的方法来跨越系统的限制,将背光亮度调整至最低。

        背光亮度文件目录:/sys/class/leds/lcd-backlight,其中的brightness文件即为背光亮度文件。

        可以使用RootExplorer等应用,选择以文本方式编辑,将文件中的数值改成1即为最低亮度,保存即可。

        (注:请勿将数值改为0,这样会导致LCD背光直接关闭,下次解锁屏幕时恢复为系统默认值)

         仅改动brightness文件时,会发现锁定屏幕再次解锁后仍会恢复为系统的最低亮度,此时只需将该目录下的max_brightness文件数值也改为1即可,但是操作后会导致系统亮度调节失效(因为设定的最高值已被改为1),不需要低亮度时将max_brightness改为默认值255即可。此操作可以通过Tasker的Shell命令来实现自动的更改,这一点在后续博文中详细描述。

<待续>

posted @ 2017-08-20 21:05  Ginakira  阅读(3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