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高级程序设计(第2版)》书评

身为一名 JS 程序员,本人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本书的第1版已过时了。

这本书是第2版,作者结合了在 Yahoo 前端团队的工作中实际 JS 开发的需求,深入的分享了JS语言在实战中的知识,对 JS 编程开发的知识如数家珍,在阅读时对作者的技术精通水平程度赞叹不已。

图灵公司极为重视翻译的质量。本人在年初参与了翻译的审校工作,译者李松峰是个极认真极负责的家伙。嘿嘿。

虽然接触这本书较早,但还是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才感觉终于吃透了这本书的知识,第3、4、5章是基础原理,第6、7章是进阶精华,完全不负书名的“高级”2字,有的地方必须细读不止一遍。比如说第6章花费了3个月的时间去理解和领悟OOP,然后阅读了《JS设计模式》的第3章,理解了类式继承与原型式继承

本书的缺点是:

1.示例代码水了点。

2.在有些地方(比如第6章继承的原型式继承、第18章的函数柯里化等)限于篇幅没有展开来讲。

虽说有点点遗憾,但暇不掩玉,本书的经典程度可以取代你书柜中至少一半的 JS 书!向优秀的、专业的JS程序员进军!

George Wing 的读书笔记:

1.JS的GC策略

2.内存泄漏

3.JS事件处理

4.JS原型与原型链

5.IE 8 的兼容性支持

6.JavaScript 构造函数与对象

7.本人翻译的作者NCZ的博文:User-agent 字串史

(完)

posted on 2010-12-10 15:22  豆豆の爸爸  阅读(30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