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z

下载人民网人民电视视频的方法

人民网人民电视在线视频下载通过一般的维棠、xmlbar等软件是没有办法下载的,使用遨游自带的网页嗅探攻击,也没办法嗅探出网页中的视频地址。要下载它是比较麻烦的。

 经过查找和实验,找到下载人民网人民电视在线视频的方法是通过realplay的下载工具下载。

 首先在本机安装realplay,我使用的是最新14版,这个下载工具支持IE和chrom两个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好像不支持。

 安装完成后,在浏览器中打开视频所在网页,在视频上方,移动鼠标会出现realplay downloader的工具条,单击工具条,选择视频另存为,指定保存目录即可。

 或者也可在视频上单击右键,在右键菜单中单击realplay downloader选项即可下载。

 

  下载后遇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视频无法播放。在下载时下载器嗅探出来大部分是MP4文件格式,如果直接保存为MP4格式,下载后播放不了,尝试了不同播放器都不行。

   解决办法:

  在使用下载器下载时,另存时将MP4格式删除,不指定任何格式,再下载,这样下载的文件就可以正常播放,可直接将视频文件格式修改为flv。

 

   希望给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所有帮助。

 

 

 

posted on 2010-12-04 20:43  generalz  阅读(266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