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支付开发

趁着开发支付宝的空挡总结下。
参考文档:
https://blog.csdn.net/q410654146/article/details/71729140
https://docs.open.alipay.com
https://tech.open.alipay.com/support/knowledge/index.htm?knowledgeId=201602088696&categoryId=24120#/?_k=chyafg
老接口,叫做【移动支付】,新接口:叫做【APP支付】

移动支付请求支付宝的网关地址为:https://mapi.alipay.com/gateway.do;

App支付请求支付宝的网关地址为:https://openapi.alipay.com/gateway.do;

个人理解:老接口通过url传参,新接口通过封装对象传参;新接口提供RSA2签名算法。
网关是固定的,根据传入的参数的,来调用不同的接口,实现不同的功能(结算、退款、购买)
支付宝开发流程就是:
准备阶段:注册账号,获得资格,创建应用,添加功能,获得key、appid、密钥等。
开发阶段:下载SDK,引用项目工程,调用url方法,传递参数,获取返回值,进行业务逻辑判断和处理
支付宝的支付页面(包括支付二维码)是跳转的支付宝的页面,不用自己写,简单来说,支付宝开发挺方便简单的。

posted on 2018-06-13 18:52  GetPower  阅读(8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