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IM配置DBGp调试PHP程序

Posted on 2013-02-03 03:28  张贺  阅读(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安装Xdebug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xdebug

2.配置Xdebug
编辑/etc/php5/apache2/conf.d/xdebug.ini,加入
xdebug.remote_enable = 1
xdebug.remote_port = 9000
xdebug.remote_host = localhost

3.安装vim插件DBGp
下载页面: 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929
下载后放入plugins目录中即可。

4.在浏览器中打开要调试的php页面,在URL后加上?XDEBUG_SESSION_START=1参数
用vim打开此文件,用:Bp 设置断点,然后安 F5 键,vi会提示 waiting for a new connection on port 9000 for 5 seconds… ,此时在5秒内刷新刚才那个页面,即可在vim中看到调试界面。

如果出现 , AttributeError("DbgProtocol instance has no attribute 'stop'", 则说明没有配置成功,要么是 xdebug.remote_* 没有配置好,要么是url尾部上没有加入 ?XDEBUG_SESSION_START=1 ,要么是你没有在5秒内刷新页面 .

5.在获取变量内容时,如果变量为 array ,那么默认只会显出 (array) ,而不会显示数组内的各元素,如果无法显示数组元素内容,那么调试会遇到很多问题,因此可以根据 debugger.vim 中的注释,自行在 .vimrc 中加上如下一行:

let g:debuggerMaxDepth = 5
更多的配置,可以依次类推,都在debugger.vim中有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