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11高梓云的随笔

第一次随笔

长这么大,第一次用电脑写随笔这种东西,小时候被老师逼着写日记,后来每天都得写篇作文,现在没事发个朋友圈可能也是小时候养成的习惯吧,希望在剩余的大学生活中,博客园可以一直陪着我,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个人觉得自己距离抓呢差一万八千里,现在每天除了做一些数学题,作业题,还真的不会什么专业知识,我觉得现在的自己连嘻嘻安全的边都搭不上,可能也就会敲几个简单的代码,不过我对信息安全的兴趣还是很大的,期望自己将来可以没事用手机敲一敲代码,没事拍一拍键盘就可以完成工作,解决问题。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的信息安全事业作出贡献。

参考老师的文章说说在求学经历中哪些老师让你记忆深刻?为什么?

通过娄老师分享的那篇文章,感觉到老师也是个有故事的人,我一直认为严师出高徒,那些每天给学生灌输心灵鸡汤的不一定是好老师,相反有些老师虽然言语犀利了一些,但是恰恰可以直接指出你的缺点和不足,相比那些花言巧语来得更加实在,在我的求学经历中,我的高中班主任让我印象最深刻,记得有一次,逃午休去打球,被老师抓到了,一帮大小伙子站在一边,从左到右挨个被踢了一脚,然后就站在那里我们就是不敢说话,他就教导我们,给我们讲道理,虽然觉得高中时候老师严厉了点,但是实实在在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高中老师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他一直告诉我们,要想做学问,先学会做人。

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并说明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邹欣老师所说的“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师生关系,我是非诚认同的,我们为什么要选择来上大学,就是希望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可以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就像那些去健身的学员,我们像自己变得更美好,所以我们才选择念大学,而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是,老师兢兢业业,学生刻苦学习,在学生的求学路上,老师可以随时对学生进行教导,指出学生的不足,并且在学生遇到难题时,会不断的鼓励学生。

C语言课程你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忘记了反正就是一直敲,期末复习的时候边敲边背,一学期实践5000行代码,我觉得应该不是什么负担吧,毕竟求学路上,要想学好java 5000行代码又算得了什么呢?

posted @ 2016-12-10 22:15  Gaoziyun  阅读(34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