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技术的方案我也有:微软即将推出声音传输文件技术

有兴趣联系博主

【搜狐数码消息】8月17日消息,如果你的手机带有麦克风和扬声器,那么你可能很快将能够使用它们来向其他手机传输文件了。这便是Microsoft Research最近在文章中所描述的新技术,名为Secure Peer-to-Peer Acoustic NFC。

4
 Secure Peer-to-Peer Acoustic NFC [保存到相册]

  目前的NFC技术需要在设备当中安装一块特殊的芯片来工作,但市场上依然有许多的手机都没有NFC芯片。而Microsoft Research最近发明的这种解决方案仅依靠软件便可实现手机间的文件传输,因此适合所有附带麦克风和扬声器的手机。

  据悉,该软件名为Dhwani。在安装过该软件之后,两部手机就能够分别使用扬声器和麦克风来进行数据的发送和接收。据Dhwani的开发团队表示,该软件的传输速度目前已经达到2.4kb/s,虽然是个非常低的数字,但用来发送诸如支付信息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了。(Eskimo)

posted @ 2013-08-17 21:04  杭州桓泽  阅读(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