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EF6使用MySQL+CodeFirst的详细配置

环境:

WIN7(64位旗舰版)+VS2012+MySQL5.6(32位版,在另一台服务器中,环境是win2003)

1、下载并安装MysqlforVisualStudio.zip,此软件功能是让VS2012能在数据源中找到MySQL Database,其是否必须我没做试验,因为操作麻烦,还得卸载什么的。

2、打开VS2012,新建一个MVC4空项目

3、点菜单“工具”-“NuGet程序包管理器”-“管理解决方案的NuGet程序包”

4、搜索EF6并安装(不截图了,自己操作吧,在“联机”中查找就行)

5、还在这里搜索MySql.Data.Entity并安装

6、在Web.config中“<configuration>”标签下增加如下: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MyDBConnection" connectionString="Server=xx.xx.xx.xx;Port=3306;SqlServerMode=true;User Id=root;Password=123456;Database=FD;CharSet=utf8" providerName="MySql.Data.MySqlClient" />
  </connectionStrings>


7、在VS2012里启用数据迁移,不然CodeFirst会报错,如果你是DBFirst,那就是另一套操作方法了!点菜单“工具”-“NuGet程序包管理器”-“程序包管理器控制台”

在PM>后输入:Enable-Migrations(回车)再新建或修改Model类后要记得用Add-Migration命令增加一个迁移,并用Update-Database更新。

 

这样就可以在VS2012中用MYSQL了,做一个测试View()试试吧!

 

posted on 2014-09-05 11:25  GameMan  阅读(5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