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Windows 7下无法使用telnet 开启telnet客户端

转自:Windows 7下无法使用telnet 开启telnet客户端

当用户需要本地以及远程主机端口开闭检测,会想到了使用telnet,但发现Windows 7下无法使用telnet,出现'telnet'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的错误提示,下面笔者来教我们怎么安装和启用Telnet服务。


 
安装Telnet服务
 
1、依次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程序”,“在程序和功能”找到并点击“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进入Windows 功能设置对话框。
 
2、找到并勾选“Telnet客户端”和“Telnet服务器”,最后“确定”稍等片刻即可完成安装。除此之外,我们也可通过该向导安装“TFTP客户端”、“Internet 信息服务”等。

 

启用Telnet服务
 
1、安装完成后,Telnet服务默认情况下是禁用的。还需执行“开始”→“运行”,输入servcies.msc打开服务管理器。
 
2、找到并双击Telnet服务项,设置其启动方式为“手动”(更安全,只在需要的时候才启用),最后“启动”该服务“确定”退出即可。
 

posted on 2012-08-24 21:04  风在竹林  阅读(8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