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安全色

1、web颜色只有216色,所以网络上安全色就是指web216色,而普通的显示器可以显示很多颜色,一般我们在显示器里可以看见“16色。256色。24 位……”   在许多图象编辑软件中,如PS和FW里都可以显示超过216或者256色颜色进行图象编辑。   当在颜色面版swatch里有一个方块出现,说明这个颜色已经超过web所能反映的颜色216色。所以我们称为网络安全色就是要在216种之内了。   
  在web安全色谱中发现大概有六种。  
  我相信命名色源自老的Mosaic浏览器调色板(11种颜色)而且并不是所有颜色都能在MAC机和PC机上被还原。只有在两者的浏览器上都被支持的颜色才 被收入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W3C)的层叠样式表(Cascading   Style   Sheet)(CSS)规则中,但是这个规则并不是最后的定稿。取而代之的是现行的"web安全"调色板,它是建立在数学计算公式的基础上的。  
  如果你使用十六位色的编码而不是它们的名字,很多颜色在PC上的Netscape和Internet   Explorer两种浏览器上都能正确显示。如果你想用它们进行实验,可以使用我制作的两个同组颜色的色彩表CLUT(.act)。第一个叫做"命名 色",根据色调分类。第二个是相同的颜色但是以亮度分类。它们在Fireworks和很多其它的图形软件中都能使用。  
  在实际应用中,网页安全色对图形基本没影响,对表格的影响大些,也就是表格的背景色只能是216种安全色,当然了你可以使用小的背景图像作为表格的背景   这就不会影响到了

 

 

2、网页安全色 什么是216网页安全色?

我们了解了“数字色彩”以后,就会知道网页中的颜色会受到各种不同环境的影响。即使你的网页使用了非常合理、非常漂亮的配色方案,但是如果每个人浏览的时候看到的效果都各不相同,那么你的配色方案的意愿就不能够非常好地传达给浏览者。

 

那么我们要通过什么方法才能解决这一问题呢?

 

答案就是——216网页安全色。

 

216网页安全色是指在不同硬件环境、不同操作系统、不同浏览器中都能够正常显示的颜色集合(调色板),也就是说这些颜色在任何终端浏览用户显示设备上的现实效果都是相同的。所以使用216网页安全色进行网页配色可以避免原有的颜色失真问题。

 

 网络安全色是当红色(Red)、绿色(Green)、蓝色(Blue)颜色数字信号值(DAC Count)为0、51、102、153、204、255时构成的颜色组合,它一共有 6 * 6 * 6 = 216 种颜色(其中彩色为210种,非彩色为6种)。

 

Dithering 是什么?

 

Dithering 是当目标颜色信息不可用时,通过混合其他相近颜色模拟显示目标颜色的一种处理方法。当网页中没有使用网页安全色时,系统就自动利用这种处理方法对超出网页安全色范围的颜色进行相应的处理。具体的方法就是选择两个类似的网页安全色进行交叉现实,而此时的现实效果通常都比较模糊。

posted on 2010-05-27 15:27  Honey_Star  阅读(16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