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Mware使用经验

Posted on 2009-09-22 10:58  Y.Cloud  阅读(2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服了博客园了,刚才写了半天的东西,一个连接失败就全没了,博客园的网络咋这么烂呢?
      既然如此,直接进入正题。
     首先,网络配置。虚拟机中的网络连接选择Custom,再选VMnet8(NAT)。查看母机网络,配置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的网络,IP地址使用内网192.168.0.1,网关为母机外网IP,DNS和母机保持一致。子机如果是windows,不用设置就可以上网。如果是Linux,还要设置自己的内网IP,网关为192.168.0.1,DNS和母机一致。
      文件夹共享。在Settings里的Options选Shared Folders,勾Always Enable,在Add要共享的文件夹。子机在运行中输入\\.host\Shared Folders,就可以查看共享文件夹了。
      最后安装VMware tools后,鼠标可以在VMware与母机界面之间自由切换,现在就可以实现双开了。
      PS.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事故,这次我Ctr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