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编程模型之ASP.NET页面生命周期图解

ASP.NET编程模型中ASP.NET页面生命周期是指什么呢?它包括什么呢?ASP.NET编程模型之ASP.NET页面生命周期具体的过程有哪些呢?下面就开始我们的讲解吧:

ASP.NET 页运行时,此页将经历一个生命周期,在生命周期中将执行一系列处理步骤。这些步骤包括初始化、实例化控件、还原和维护状态、运行事件处理程序代码以及进行呈现。了解页的生命周期非常重要,这样就能在合适的生命周期阶段编写代码,以达到预期效果。此外,如果开发自定义控件,则必须熟悉页生命周期,从而正确地初始化控件,使用视图状态数据填充控件属性以及运行所有控件行为逻辑。

ASP.NET编程模型之页面生命周期执行一系列步骤:页面的初始化、实例化控件、还原和维护状态、运行事件处理程序代码、呈现。为了在合适的阶段执行所需的代码,所以要对页面生命周期非常熟悉。在页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页面会逐个引发定义的事件,通过对代码开发,在页面的生命事件中执行我们所需要的程序
页生命周期阶段

1、ASP.NET页面生命周期之页请求:发生在页面生命周期之前,用户请求页时,ASP.NET将确定是否需要分析和编译页,从而确定是否开始页面的生命周期,或者是否可以在不运行页的情况下发送页面缓存以进行响应。

2、ASP.NET页面生命周期之开始:设置页属性,如:HttpContext以及其他属性;在此阶段,页面需要确定是回发请求还是新请求,并设置IsPostBack属性;设置页面的UICulture属性。

3、 ASP.NET页面生命周期之页面初始化:加载所有主题;控件生成,并设置UniqueID;

注:ViewState、ControlState中的值还未加载至控件;如果页面是回发,则回发数据也还未加载;故此时控件可以访问,但值可能出错。

4、ASP.NET页面生命周期之加载:如果当前请求是回发请求,则为控件加载ViewState和ControlState中的值。

5、ASP.NET页面生命周期之验证:调用所有验证程序控件的Validate方法,此方法将设置验证程序控件和页的IsValid属性。

6、ASP.NET页面生命周期之回发事件处理:如果请求是回发请求,则调用所有事件处理程序。

7、ASP.NET页面生命周期之呈现:首先对该页和所有控件进行保存视图状态,然后对每个控件调用Render方法,它会提供一个文本编写器,用于将控件的输入写入页的Response属性的OutputStream中。

8、ASP.NET页面生命周期之卸载:完成呈现,并已将页发送至客户端、准备丢弃该页后,调用卸载。将卸载属性如:Response和Request等等。

下面是ASP.NET编程模型中ASP.NET页面生命周期示图

ASP.NET页面生命周期示图 

ASP.NET编程模型中ASP.NET页面生命周期的简单架构介绍就向你介绍到这里,之后我们会继续详细介绍ASP.NET编程模型之ASP.NET页面生命周期的相关内容。

 

转载自: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0908/141235.htm

posted @ 2012-01-31 14:47  ^_^肥仔John  阅读(4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