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实现拼图游戏

  一直从事web应用的开发,总感觉是要找个时间学一下winform的开发,恰好年末公司项目基本结束就抽空学一下winform,下面是我一周的学习成果——拼图游戏。

  先来个效果图:

                                        

               图1                                图2

实现功能:

1.鼠标点击和键盘方向键操作拼图移动;

2.计分;

3.指定图片文件即可自动切成拼图块;

4.可自定义拼图数目。

图1是原型,图2是最后结果!

代码中通过GameManager类作控制,具体的生成拼图、操作拼图的处理都封装在BtnProducer类中,BtnProducer有两个子类分别是对应数字拼图的NumBtnProducer和对应图片的ImgBtnProducer。而计分功能放在计分类Scoring。

发觉开发winform程序是熟悉ooa、oop的不错途径,继续努力,不断学习!

源代码

 

 

 

posted @ 2012-01-14 12:48  ^_^肥仔John  阅读(8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