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新浪微博QQ空间Facebooklinkedin

开源自动驾驶仿真平台 AirSim (1) - Unreal Engine

AirSim 官方Github: https://github.com/Microsoft/AirSim

AirSim 是微软的开源自动驾驶仿真平台(其实它还能做很多事情,这里主要用于自动驾驶仿真研究)。

AirSim 没有独立的官网,它托管在 Github 上面。

AirSim 使用了 Unreal Engine 作为自己的图像开发引擎。所以想要运行AirSim,我们必须先会用Unreal Engine和它使用的平台工具。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 Unreal Engine,和如何使用它。

1 什么是Unreal Engine [1]

Unreal是UNREAL ENGINE(虚幻引擎)的简写,由Epic开发,是目前世界知名授权最广的游戏引擎之一,占有全球商用游戏引擎80%的市场份额。

“Unreal Engine 3”3D引擎采用了目前最新的即时光迹追踪、HDR光照技术、虚拟位移…等新技术,而且能够每秒钟实时运算两亿个多边形运算,效能是目前“Unreal Engine”的100倍,而通过nVIDIA的GeForce 6800显示卡与“Unreal Engine 3”3D引擎的搭配,可以实时运算出电影CG等级的画面,效能非常非常恐怖。

基于它开发的大作无数,除《虚幻竞技场3》外,还包括《战争机器》、《质量效应》、《生化奇兵》等等。在美国和欧洲,虚幻引擎主要用于主机游戏的开发,在亚洲,中韩众多知名游戏开发商购买该引擎主要用于次世代网游的开发,如《剑灵》、《TERA》、《战地之王》、《一舞成名》等。 iPhone上的游戏有《无尽之剑》(1、2、3)、《蝙蝠侠》等

2 安装和使用 Unreal Engine [2]

想要使用 Unreal Engine,我们需要下载 Epic 开发的 Epic Games Launcher。然后,从 Epic Games Launcher 中再下载所需要版本的 Unreal Engine。

2.1 下载和安装 Epic Games Launcher

在 Unreal Engine 官网下载所对应系统的 Epic Games Launcher。

https://www.unrealengine.com/download

可能需要注册一个帐号才能使用。

*我在一次登录的时候还遇到了限制登录人数,让我等待的事情。

2.2 下载 Unreal Engine 4.16.3

clip_image001

这个图片是官方的,现在应该是 4.16.3 这个版本。

注意开始的时候可能找不到 4.16.3,注意版本号旁边有一个小三角,下拉可以选择版本。

*官方文档特别强调需要使用 4.16 版本,否则可能不成功。低版本自然不行,高版本也可能带来问题。

2.3 下载虚拟场景

选择 Epic Games Launcher 中左侧的 Learn,然后在右侧的页面中一直下拉找到 Landscape Mountains点进去。这个场景是官方教程使用的,第一次玩它用这个就没错。

clip_image001[4]

选择 Create Project,然后选择一个路径存下(路径要看一下,因为下面要用到)。

这个场景是比较小的,不过也有 2G 左右。请耐心等待。

这个软件运行起来确实有些不稳定,我尝试下载了很多次才成功,有一次竟然出现了这个场景 Unavailabe 的情况。只能无数次重新打开它来解决了。

 

下载好场景,Unreal Engine 这一块的任务就基本完成啦。

 

参考文献

[1] https://baike.baidu.com/item/Unreal/4754084?fr=aladdin

[2] https://github.com/Microsoft/AirSim/blob/master/docs/build_windows.md

posted @ 2017-12-26 20:40  温文尔雅的饭饭  阅读(113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