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MVC Preview 2 ActionFilterAttribute实际开发中的应用

这个功能大大节约了我们开发中的编码数量。它的定义我也不多说了,我只是把我自己已经用到的代码给大家共享一下

ActionFilterAttribute的定义:

或是写成这样

下面那种名称的定义在很用的时候可以缩略掉Attribute这个字段

ActionFilterAttribute中有2个重要的方法可以重写它。分别是OnActionExecutingOnActionExecuted,分别是Action执行前和执行后的方法;

带参数的ActionFilterAttribute:

这里只要在ActionFilterAttribute方法中定义一个构造函数就可以了:

下面把实现的代码贴上来:

登陆:

使用:

在要验证登陆的页面的Action方法上加上[CheckLoginFilter]就可以了

 

权限验证(使用的是Membership的Role):

这里验证权限前先做了登陆验证

一开始我也是方法前加2个Attribute属性。结果发现他有时先运行第一个,有时又是第二个,也没去跟踪他的运行,有知道的人请告诉我一下为什么。

这里我就把登陆验证在这里再做了一次。

使用方法:

 

这里感觉有点缺陷。在ActionFilterAttribute中不能生成action和Controller的URL。所以会出现指定的情况。有高手知道怎么生成URL请指点下。

这贴子好久前就想写了,实在是方采太差,多就只能多贴贴图了 :)

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posted @ 2008-04-04 21:58  TT.Net  阅读(2844)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