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AnimationView动画视图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脱莫柔Unity3D学习之旅 QQ群:【119706192本文链接地址: Unity3D AnimationView动画视图

动画视图从菜单"Window" -> "Animation"打开。

和检视面板一样,在动画视图中显示被选中的游戏对象的组件、材质和子游戏对象的所有组件和材质预制物体必须拖动到场景视图才能够编辑动画曲线)。

选择游戏子物体,制作动画。动画组件在其父物体身上。

创建动画剪辑

"添加动画曲线"(Add Curve) 以编辑一个属性。

动画模式中,红色的垂直线将表示当前预览帧。

时间线(Time Line)中的数字代表秒数,(1秒 = 1帧 ,1:30 = 90帧)

 左箭头表示上一个关键帧(key)|右键头表示下一个关键帧。

快捷键:“K键”当前预览帧创建关键帧  |  “,号”上一帧  |  “。号”下一阵 按住Alt表示关键帧

快捷键:Shift+滚轮:垂直缩放 | Ctrl+滚轮:水平缩放 | 滚轮:缩放  | Alt+左键:平移 | Alt+右键:缩放 |  “F键”快速定位

在关键帧右击选择“broken”可调出贝赛尔曲线。

使用动画时间

关键帧栏上面一行是事件栏,双击创建事件,添加一个事件时会出现一个对话框,选择函数和函数所需要的参数。

//这个函数会被执行到当前事件帧时调用
void PrintFloat (float theValue) {
  Debug.Log ("PrintFloat = " + theValue);
}

 

 

 

 

posted @ 2012-11-02 16:26  脱莫柔  阅读(35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