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做你自己的大牛

2017-10-26 23:39  虫师  阅读(5807)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有个习惯,从来不叫教自动化技术的帮人为“学生”,而是叫“同学”。学生的话表示我跟他们不是同一个level的,而同学的话表示咱们都是一个level的。当然,这不是纯粹套近乎,也不是我故意放低姿态,而是,有很多问题我并不比他们强。

 

比如,前几天我就被鄙视了,原因是最近出不去,有一个同学问我怎么才能出去,我说我这几天也出不去,后来,那位同学不知哪里习得奇技淫巧出去了,我说,那你帮我下载个新版的selenium-sever吧!下完,我说再帮我下个最新的chromedriver 吧!他就不耐烦了。结果就是我就被鄙视了呗!

 

我加了几个Selenium群,偶尔想起来了,会在里面冒个泡,马上会有人跳出来说,虫师,我是你的“粉丝”,我一般会骂回去“粉你妹去!”。你有问题我们交流问题,我有时间就鸟你,没时间(实际上是不会)就不鸟你!休想拿“粉丝”来绑架我,再说,我也不是靠脸吃饭的。

 

我想这主要和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有关吧!当你学习成绩不好的时候,父母就会拿你和隔壁老王家的孩子比,当你学习成绩还不错的时候,父母就会说:“怎么没考满分?”“就这点成绩,尾巴不要翘的老高了!”,所以,我们骨子里是谦卑的,或者还有那么一点点自卑。总觉得做得不好,不如别人!

 

前几天,看了陈皓(酷壳博主)的视频参访,其实,在我看来,不管从年龄和技术上,咱和人家都差得远着呢!他有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大概是被恭维,像他这么有天赋写代码的人少有,他说我也不认为自己写代码特别有天分。这是在故意谦虚么?我不觉得;难道你们想用一个“天分”来抹杀一个人的所有努力?

 

他的技术实力背后是多少个日日夜夜坐在电脑面前换来的!天份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兴趣与坚持。我不知道你们的晚上都用来干嘛了?从我2012来到深圳这个城市,差不多就保持了晚上(周一到周五)学习的习惯。所以,我是很讨厌加班的。你一个餐补才几个钱?我需要时间为自己加班,难道你希望看到我靠明年的那点加薪来提升自己的收入?那何时才能追赶上深圳的房价?

 

我最近关注了一个公众号,他的每篇文章下面总有一个小“迷妹”留言:大牛,虽然我也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是我会努力的。给你打赏几块钱,虽然,我挣的也不多!我心想,这人完了,这和追星有什么区别。如果有人在我的公众号下这么留言,我一定会骂回去!当然,我们也不需要打赏,你留着这点钱多买两本技术书看看吧!比看我扯淡强多了。

 

我刚做测试时就觉得自己挺牛X的,看那些个测试大牛,觉得你丫不就是比我多干两年嘛。当我到了你这个工龄,也许比你更牛X,当然,背后是不断的学习更多的技术。虽然,后来发现许多人确实比我聪明有天分,那又怎样,还不是被我的坚持甩在了身后。所以,粉那些个技术大牛对自己一点毛用都没有。

 

所以,你需要做自己的大牛!

Web Page Counters
Computer Des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