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关于《Web接口开发与自动化测试--基于Python语言》

2017-04-10 22:23  虫师  阅读(62324)  评论(80编辑  收藏  举报

关于封面logo

  首先,你会被书封上面logo吸引,这么炫酷?双蛇杖?嗯,这是Requests的新logo

  旧的logo是一只乌龟。

 

  新logo双蛇杖

 

  看到新logo我首先想到的是 火爆全网页游大天使之剑,直到前两天一位网友告诉我这是双蛇杖,然后,我百度了一下双蛇杖的神话故事。然后,找到了Requests库开发者的一次提交,有人说喜欢旧logo,然后,得到的答复是:This represents the peace Requests brings between the server and the client.”

  传送门 

 

关于本书的类型

  我在出版第一本书的时候就曾说过,技术类图书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思想”,一类是“操作手册”,这本书依然是一本“操作手册”,想通过本书提升自己的编程思想/设计思想的同学请不要购买了。

  如果想通过本书本一步一步地学会Django Web接口开发/自动化测试的话,那么,本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所以....  你看清楚再买

 

为什么要出版本书?

  提到测试自动化技术,大家首先想到的是UI层的自动化,根据分层自动化测试的思想,我们更应该把注意力放到接口/单元层的自动化上。但是,我不清楚这方面的大牛对写书无感,还是这方面的技术不符合测试人员的口味。

  随着测试行业的发展,对测试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只会个UI自动化是远远不够的,下探到接口/单元层的自动化测试才是测试人员更应该关注的。我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主要在维护一套接口自动化项目,从中收获了许多,接口测试技术,应用这么广泛,居然没有一本关于介绍它的书。我希望填补一下这方面的技术空白。

  所以.... 这就是我要出版的原因。

 

写书要求:

  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

  不能太厚,太厚的书一定卖得死贵;

  太基础的东西就不要讲了,浪费读者的时间;

  不能太多废话,一堆废话不如几行代码;

  也不能整页整页面帖代码,不做解释;

  不能整章整章的复制粘贴官方文档。

  所以.... 我是个要脸的人。

 

写书过程:

  除了博客之外,我有长年整理各种测试技术的文档的习惯。所以,这本书的原型是我整理的一份Django学习笔记,后来加入了Web接口开发与测试技术,经过我一遍一遍的撸下来,终于铁棒磨成了针,我感觉好不一定是真的好;所以,以电子书的形式在网上售卖了半年,为此专门建立了一个测试群,其间得到了大量的意见反馈,这儿写的不清楚,这儿有错别字,我觉得你还应该把xx技术加进来,这章没啥用,应该去掉。

  在此,应该感谢 接口自动化测试 群里的小伙伴,不过,我也帮助这些小菜鸟解答了许多问题。

  包括书名也是群里投票决定的。

  所以..... 我不是在闭门造车。

 

 

电子版下载地址:

    http://www.broadview.com.cn/book/4811

 

Web Page Counters
Computer Des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