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如何忽略文件

偶尔有一些文件你不想让git提交到代码配置库上,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告诉git,有哪些文件可以忽略。

创建一个本地的.gitignore

如果你在你的git库(repository)中创建了一个名为.gitignore的文件,git会使用该文件来决定在commit之前忽略哪些文件和目录。 
.gitignore文件应该提交到你的git库中,以便共享忽略规则给克隆该库的其他用户。 
GitHub维护了一个官方的.gitignore示例清单,以便用于许多流行的操作系统、生产环境,可以直接在线浏览github/gitignore

创建一个全局的.gitignore

你也可以创建全局的.gitignore文件,用于忽略计算机上每个git库中的文件。比如,你可以创建~/.gitignore_global文件并为它添加一些规则。然后再执行如下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core.excludesfile ~/.gitignore_global

Explicit repository excludes

如果你不想把创建的.gitignore文件共享给其他人,你可以创建不提交git库的规则。该技术适用于本地生成(locally-generated)的文件,比如编辑器创建的文件,eclipse产生的配置等,而你不希望其他用户也会生成这些文件。 
在git库的根目录,打开一个名叫.git/info/exclude文件,你在这里添加的任何规则都不会被检入(checked in),而且只会忽略本地库( local repository)中的文件。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8-04 08:34  fireway  阅读(17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