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能量是“唯一”的么?

第一感觉是每一“份”质量都是唯一的,可标识的,那么能量呢?

很容易说,系统中的这部分质量就是前一时刻的那部分质量变来的。

但是能否说系统中的这部分能量就是前一时刻的那部分能量转化而来的呢?

冰融化成水,但是每一个水原子都还在,可以精确的找到之前的五千克冰变成了之后的哪五千克水。

但是当动能转化为热能或者势能,还能说清哪部分是哪部分么?

冰融为水的例子中,可以看到质量的载体是物质,因为物质的“不灭性”(有时候也是灭的),所以看起来质量的每一部分都是唯一的,可标识的。

而能量的载体是运动,如果每一个运动之间都有因果性,看起来每一份能量也都是唯一可标识的。

势能又是什么?两个物体之间存在使对方运动的能力?势能的载体是什么?是场?场和运动是什么关系?

posted @ 2013-01-21 10:25  fire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