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Tip控件

ToolTip控件常作为一些控件的子元素,当鼠标移动到指定控件上时在界面上弹出一个信息提示框。例如,为了节省窗体上的空间或增加美观性,仅在按钮上显示一个指示性图案,当鼠标移动到按钮图案上时,弹出一个解释该按钮功能的文字提示框。

XAML文件中,ToolTip控件的用法如下所示:

<ToolTip .../>

--

<ToolTip ...>

<!--添加子元素-->

</ToolTip>

--

<ToolTip ...>

<!--添加字符串-->

</ToolTip>

下面介绍一下ToolTip控件的常用属性:

介绍完常用属性后,接着来看一下ToolTip控件的几个常用事件:

接下来通过一个示例来说明ToolTip控件的使用方法

新建一个名为"ToolTipDemo"的Windows应用商店的空白应用程序项目,在MainPage.xaml文件的Grid元素中添加如下代码。

<TextBlock Text="请将鼠标停放在上面" FontSize="20" Margin="308,309,751,421">

<ToolTipService.ToolTip>

<ToolTip FontSize="20">

<ToolTip.Content>

ToolTip提示信息

</ToolTip.Content>

</ToolTip>

</ToolTipService.ToolTip>

</TextBlock>

在上面的代码中添加了一个TextBlock文本块用于显示"请将鼠标停放在上面"文本信息,在文本块中添加ToolTipService.ToolTip元素,并在此元素内添加ToolTip控件,设置ToolTip控件的Content属性值为"ToolTip提示信息"、FontSize属性的值为20。

运行程序,在界面中会显示"请将鼠标停放在上面"的文本信息,如图4-26所示。将鼠标移到文本信息上,在文本信息的上方会显示内容为"ToolTip提示信息"的提示框,效果如图4-27所示。

图4-26 ToolTip控件的使用——鼠标没移到字上时 图4-27 ToolTip控件的使用——鼠标移到字上时

posted on 2017-03-30 21:04  冯瑞涛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