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essRing控件

上一小节讲解了ProgressBar控件的使用方法,ProgressRing控件和ProgressBar控件都是用来显示应用程序当前任务的运行进度信息,区别在于ProgressRing控件以不确定进度环的样式显示进度信息。

在XAML文件中,ProgressRing控件的用法如下所示:

<ProgressRing .../>

ProgressRing控件有一个重要属性IsActive,表示是否显示不确定进度环。若属性值为True,显示不确定进度环。若属性值为False,则隐藏不确定进度环。

下面通过一个示例来说明ProgressRing控件的使用方法

新建一个Windows应用商店的空白应用程序项目,并命名为ProgressRingDemo,在MainPage.xaml文件的Grid元素中添加如下代码。

<TextBlock HorizontalAlignment="Center" FontSize="25" Margin="505,109,644,0" Text="不确定进度环样式" TextWrapping="Wrap" VerticalAlignment="Top" Height="41" Width="217"/>

<ProgressRing HorizontalAlignment="Left" IsActive="True" Margin="535,168,0,0" VerticalAlignment="Top" Height="100" Width="144"/>

在上面的代码中,添加了一个TextBlock文本块和一个ProgressRing控件,TextBlock文本块用于显示"不确定进度环样式"文本信息,设置ProgressRing控件的IsActive属性值为True,显示不确定进度环。

运行程序,可以看到不确定进度环正在旋转当中,效果如图4-25所示。

图4-25 不确定的进度环样式

posted on 2017-03-30 21:03  冯瑞涛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