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的优缺点

1.1 不允许左花括号另起一行
1.2 编译器莫名其妙地给行尾加上分号
1.3 极度强调编译速度,不惜放弃本应提供的功能
1.4 错误处理机制太原始
1.5 垃圾回收器(GC)不完善、有重大缺陷
1.6 禁止未使用变量和多余import
1.7 创建对象的方式太多令人纠结
1.8 对象没有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1.9 defer语句的语义设定不甚合理
1.10 许多语言内置设施不支持用户定义的类型
1.11 没有泛型支持,常见数据类型接口丑陋
1.12 实现接口不需要明确声明
1.13 省掉小括号却省不掉花括号
1.14 编译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尺寸非常大
1.15 不支持动态加载类库

Go语言的优点:
并发/网络/性能/工具(fmt/pprof/test)/标准库(http/json/log/flags/atomic)/Google
Go语言垃圾回收器真正致命的缺陷是,会导致整个进程不可预知的间歇性停顿。
像某些大型后台服务程序,如游戏服务器、APP容器等,由于占用内存巨大,其内存对象数量极多,GC完成一次回收周期,可能需要数秒甚至更长
时间,这段时间内,整个服务进程是阻塞的、停顿的,在外界看来就是服务中断、无响应,再牛逼的并发机制到了这里统统失效。垃圾回收器定期
启动,每次启动就导致短暂的服务中断,这样下去,还有人敢用吗?这可是后台服务器进程,是Go语言的重点应用领域。

小米网在使用Go的开发第二版抢购系统的过程中也遇到了Go程序消耗大量内存后,GC缓慢,最终导致服务不可用的问题.C语言使用网络框架库比如
libevent/libev/libuv/acl(Advanced C/C++ Library)后是否就能抵消Go的优势,而又没有Go垃圾回收时卡顿的缺点呢?在OpenResty(Nginx)
上进行Lua编程也是另一种开发高性能网络应用的选择.


----------------------------------------------------------------
Go 缺点
1 GO很慢,运行速度比Java慢,一个编译型的语言居然比解释性的还慢.
2 GO缺少安全检查,在第三方包调os.exit((1)的我见过太多了.
3 泛型不想吐槽,就没有泛型支持
4 err成为函数返回值成为标配,写起来千篇一律,if太多,没意思
5 :=这种定义我真不想说什么,看代码的时候左值什么类型都不知道,还要深入看右值的函数去看,尤其是没有一个好的IDE可以点进去看函数定义.
Go 优点
6 没有一个好的工程版本管理,尤其是github上第三方的.
1 开发速度很快,代码比较简洁.
2 标准库比较强大
3 编译简单,最后就一个可执行文件

----------------------------------------------------------------
Plan 9的作者还是没有Anders Hejlsberg 会懂得简单的道理,Plan 9的复杂有点过了

作为一个使用golang开发了一年多的人,看遍全文,我只能说,这个作者要么go刚刚入门,要么根本不懂go的精髓。


好热闹,我也来点参与感。最近用Go写过小工具,总体感觉满意,语法很干净,包组织比较舒服,并发非常爽。不足的是:IDE的确没找到合适的
,用过IntelliJ+golang插件以及LitteIDE,跟成熟的IDE相比差了挺多的。

nodejs 粉们不知道你们的 TJ 大神都已经转 golang 了吗?http://www.welefen.com/about-tj-farewell-node.js-article.html


go和nodejs都是很差的语言.node那异步回调也能被大吹特吹,异步回调是C++早已玩烂的东西好吗!
我支持C#,c#ide完善,语言设计精妙,现在c#跨平台能力比java还强,c#的异步语法甩nodejs一百条街


参考:http://blog.csdn.net/liigo/article/details/23699459

posted @ 2015-02-13 05:37  findumars  Views(5226)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