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llo,Python,Delphi与Oracle之间的神话关系

在希腊历史上Delphi曾被认为是世界的中心,Apollo杀死Python后将其据为己有,在其神庙上刻有Oracle,曰:Γνωθι δεαυτόν (认识你自己自身关怀,Cognosce te ipsum, Connais-toi  toi-même)。Borland公司将其最为Pascal语言IDE的名字,从此Delphi深入人心,有人说:
真正的程序员用C++,聪明的程序员用Delphi,初级的程序员用VB。Delphi以其自身的诸多优点深深吸引了我:
1)源代码公开:使用Delphi,可以查到全部函数和过程的实现方式,这一点Eclipse也可以做到,但是微软的任何一款开发工具都做不到(你只可以使用其功能,但永远不知道其实现方法),看Delphi的源代码可以是你快速成长为优秀的开发者。
2) 对第三方的良好支持:Delphi对第三方控件有着非常良好的支持,“重复发明轮子”是没有必要的无用功,全世界开发者可以共享智慧。
3)Pascal语言本身的优点
 
可是,Borland一次次错失良机,当年大红大紫的法国野人Philip早已经不知去向,天才程序员一个个离开Borland,管理人员和市场人员的无能使Borland变成了名副其实的Bore Land. 来龙去脉请看李维先生的《Borland传奇》。
 
可怜的Delphi,由于父母的无能变的如此寒酸,几乎论落到无家可归,街头乞讨的地步,卖身卖了一年都没有合适的买主,那些Salesman头脑里简直有shit。无奈和愤怒是所有Delphi程序员的用Borland Delphi编译出的最后的可执行文件(.exe), 因为调用了BorlandShit.dll.
 
可怜的Delphi,你还有明天么,我为你祈祷! 
posted @ 2015-01-05 19:16  findumars  Views(2184)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