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XE2_XE3 Update

Delphi 和 C++Builder XE2 更新摘要

XE2的关键特性如下:

1. FireMonkey Application Platform支持运行在Windows (32和64位),Mac OS X, 以及iOS上的跨平台应用程序。

2. VCL支持64位和32位Windows。

3. Delphi RTL现在支持Mac OS X 以及32位和64位Windows。

4. 跨平台应用程序开发

  4.1Mac OS X应用程序开发

     2个Mac OS X的交叉编译器:

       Delphi (DCCOSX.EXE, the Delphi Cross Compiler for OS X) 

       C++ (BCCOSX, the C++ Cross Compiler for OS X)

  4.2 64位Windows跨平台应用程序开发(仅Delphi)

    Delphi 64-bit cross compiler (DCC64.EXE, the Delphi 64-bit Command Line Compiler) 

  4.3 用于移动设备的DataSnap Connectors (Android, Blackberry, iOS, 以及Windows Phone) 

5. RAD Studio的LiveBindings,新的数据绑定特性,可简化使用VCL和FMX的编程工作。

 

重要的新要求:用于VCL-FMX-RTL的Unit Scope Names

重要提示:VCL-FMX-RTL单元现在使用点前缀的命名约定,如System.Types和Vcl.Styles。如果你现有的代码使用了限定标识符(如Types.IStream),可能需要修改代码才能编译。

 

注:RAD Studio的向导和模板,在uses和includes的时候,会自动插入合适的unit-scoped单元名字。但是,要注意的是,在help for the VCL-FMX-RTL Libraries里,unit scope并不出现在单元、类和成员的名称中。更新文档以显示unit scope名称,将会在包括在help update中​​。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

Unit Scope Names 

Unit Names Alphabetical List with Unit Scopes 

导入或迁移现有工程到XE2

当你在XE2中打开一个现存的工程,Project Upgrade Required 对话框会提示你选择工程的转换选项(转换和重命名,转换并创建备份,或就地转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

Importing or Migrating Existing Projects into XE2 

Project Upgrading (Tools Options page) 

 

Delphi XE2 部分特性列表
编译器(颜色:00B050)
1. XE2中增强:高性能32位Delphi原生代码优化编译器23.0(dcc32),包括高性能x86汇编器——32位内联汇编器,支持Intel x86指令集(包括Intel Pentium Pro, Pentium III, Pentium 4, Intel MMX, SIMD, Streaming SIMD Extensions, SSE, SSE2, SSE3, SSE 4.1,SSE 4.2, AMD SSE4A and AMD 3DNow!)
2. XE2中新增:Delphi 64位编译器
3. XE2中新增:Delphi OS X编译器
4. XE2中增强:创建的32位优化Delphi本地可执行文件,可同时运行在32位和64位Windows操作系统中

应用程序平台
1. XE2中新增:用于创建32位Windows程序的FireMonkey平台,支持Windows7、Vista和XP,以及Windows Server2003和2008
2. XE2中新增:用于创建64位Windows程序的FireMonkey平台,支持系统如上
3. XE2中新增:用于创建OS X 10.6和10.7应用程序的FireMonkey平台
4. XE2中新增:用于创建iOS4.2和更高版本程序的FireMonkey平台
5. XE2中新增:可创建64位应用程序的VCL,支持Windows7、Vista和XP
6. XE2中增强:UML设计器

构建工具和工程支持
1. XE2中增强:IDE支持构建和管理32位Windows工程
2. XE2中新增:IDE支持构建和管理64位Windows工程
3. XE2中新增:IDE支持构建和管理OS X工程
4. XE2中新增:FireMonkey应用程序向导
5. XE2中新增:用于部署和调试跨平台应用程序的平台助手
6. XE2中增强:Delphi 1至XE的工程导入

语言和运行时库特性
1. XE2中新增:用于64位Windows的Delphi运行时库
2. XE2中新增:用于OS X的Delphi运行时库
3. XE2中新增:原生zip文件支持
4. XE2中新增:RTTI for indexed properties and RTL support
5. XE中增强:新的正则达式库
6. 2010引入:面向对象的文件和路径 I/O类
7. 2010引入:RTTI支持方法、字段和属性的暴露,以支持动态调用和其他元编程方法(反射)
8. 2010引入:自定义attribute支持大部分代码元素)——类型、字段、属性、方法和参数
9. 2010引入:可更容易使用,和进行更快的字段串连接的TStringBuilder类
10. 2010引入:泛型支持
11. 2010引入:支持本地化资源
12. UnicodeString类型作为默认的string类型
13. 匿名方法
14. 编译指令的表达式求值

生产力
1. XE2中新增:模板库
2. XE2中新增:部署管理器,可部署到OS X,以及32位和64位Windows
3. XE2中新增:部署管理器,可部署到Amazon EC2和Windows Azure
4. XE2中增强:一组新的例子和Demo,帮助用户熟悉大部分环境
5. XE2中新增:用于部署和调试跨平台应用程序的平台助手
6. XE中引入:代码格式化器
7. 2010引入: 编译可在后台线程中完成

VCL
1. XE2中新增:VCL支持Win64
2. XE2中新增:VCL Styles,可创建增强的GUI程序
3. XE2中新增:可使用VCL Style Designer设置自己的样式
4. 2009引入:TImage和TImageList完整支持PNG图片格式
5. 新增的VCL组件

 

Delphi XE3 部分特性
在Delphi XE3中,VCL没有太多的变化,编译器方面也没提及有何改进。现在,比较重要的是已经支持Windows 8了,可以在Win8上开发Metro界面的程序,不过目前的Metro界面风格似乎是自绘的,而非调用Windows 8 原生接口。总体而言,此次XE3的更新,更多地还是集中在FireMonkey这一块上面,作了不少的改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XE2中原有的iOS支持现已被移除,放到了另一个产品中,在XE2中搞过iOS的人可能难免有点失望。至于Datasnap和deExpress之类的变化,因为平时没去使用,所以不怎么关注。

FireMonkey
1. FireMonkey支持DirectX 10
2. Actions和ActionList
3. Anchors
4. 布局管理器(Flow Layout, Grid Layout)
5. 播放流行视频格式的多媒体支持
6. 播放流行音频格式的多媒体支持
7. GPS或三角定位的位置服务组件
8. 加速计和陀螺仪访问的运动传感器组件
9. 摄像头传感器支持
10. 3D文件导入支持
11. Metropolis UI Style for XP, Vista, Windows 7, Windows 8
12. Mac OS X 10.8 本地主题样式
13. Mac OS X 10.8 高分辨率本地Retina样式
14. 非客户区Windows和Mac应用程序样式
15. Metropolis UI 网格页面滚动
16. FireMonkey性能优化
17. 支持Windows 8 手势
18. 多重 按钮/控件 状态
19. 本地UI控件样式
20. Text和Memo控件性能改进
21. 为所有的渲染库使用一种着色器语言(OpenGL或Direct3D)
22. 支持Windows触控设备的屏幕键盘

posted @ 2013-09-06 05:07  findumars  Views(2191)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