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读书笔记

1. 在Camera RAW中,只有在处理RAW照片时,才可以使用所有这些白平衡预设选项,如果在Camera RAW中打开的是JPEG和TIFF照片的话,则白平衡下拉列表中只有原照设置和自动两种预设可以使用。

 

2.快捷键

D设置前景色为白,背景色为黑。

X切换前景色和背景色

B选择画笔工具

Ctrl+J 复制背景图层

3.在Camera RAW中校直图片。在顶部工具栏选择拉直工具(A),沿着直线边缘拖动,将会出现一个剪切矩形,他将图像旋转了恰当的角度,使图像变直了。

4.在使用USM锐化之后,需要使用编辑-渐隐USM锐化,并且选择“明度”,后确定。

5.在Camera RAW中,按SHIFT 那么 打开图像 按钮会变成 打开对象 ,这样在ps中打开的将是一个智能对象

6.钢笔工具画好路径之后使用Ctrl+Enter键,可以使路径转化为选区。

7.使用Alt+Backspace可以快速填充前景色

8.如果图层蒙版上面选取了选区,那么如如果使用Ctrl+J的话可以复制选区到新的图层。

9.使用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可以消除图像中不希望有的颜色,具体比如要消除蓝色,从编辑下拉列表选择蓝色,然后将饱和度拖到-100,即可消除蓝色

 

posted @ 2013-05-10 16:37  完美视界  阅读(1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