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win7中vmware7中NAT方式上网的server的iis服务

我这里使用的环境:
主操作系统:windows7x64U
虚拟机:VMware7.0Workstation
VMware中的服务器:Windows2003SP2(IIS6,Sql2005)网络连接方式:NAT

公司中一般一台主机只分配一个IP地址,如果使用桥接的话就要多占用一个IP地址资源,造成管理上的麻烦。虽然可能会有另一台主机做为测试服务器,但在某些时候可能会需要上面的情况,简单说一下解决方法。

首先设置VMware7,Edit=>Virtual Network Editor
点一下VMnet8,就是连接方式为NAT的虚拟网卡,点击下面的“NAT Settings...”
填好主机需要映射的端口,如果win7的80端口没有被占用,则可以直接使用80端口,然后填好虚拟的IP和使用需要映射的端口。
之后如果虚拟机的网站是使用IP访问的话,在本机访问本机的80端口就可以直接访问了。但在局域网同网段的其它PC仍然不能访问,主要是因为win7自带的防火墙。
打开win7控制面版,找到“系统安装”=>“Windows防火墙”,点击左侧的“允许程序成功能通过Windows防火墙”,点击下面的“允许运行另一程序”,在路径后面选择“浏览”找到“C:\Windows\SysWOW64\vmnat.exe”,如果在公司或家里用的话勾选“家庭/工作(专用)”,这样其它机器就可以通过访问你的IP来显示web。
如果需要在公网访问局域网的内容,就要在您的公网路由器上做个端口映射。

 

希望可以对您有所帮助。
posted @ 2009-12-21 10:48  风海迷沙  阅读(2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