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主机

1、简介

机器人的控制主机限制了我们的软件,语音设备的驱动,以及软件开源包是否适应安装的操作系统。

2、各型机器人主机

##tx1、tk1机器人芯片。
image.png
优点,专业设计用于机器人控制或机器学习的专业芯片,性能强劲,有强大的GPU处理能力。
缺点,价格比较高,空间不够大(用SD卡扩展),使用比较麻烦,ARM架构语音唤醒难以找到相关服务。

平板主板

image.png
image.png
宏基W700平板主板是团队第一个机器人的“心脏”,提供了可靠的服务。但是二手主板的WiFi有一些破损,以及供电电压需要另外自主变压供电,和kuboki底盘。
还有一些其他平板主板,比树莓派便宜很多。
image.png

华为matebook

image.png
由于华为和微软有合作,好像并不重视Linux社区,华为matebook在安装Ubuntu14后无法播放声音,Ubuntu16没有尝试过。

各种型号小主机

在16年的时候只能找到少量小厂家生产的小主机,现在可以找到很多12V、5V小主机,但是注意CPU性能要超过J1900否则会导致ROS系统在运行时丢失程序或者单片机通信崩溃。ROS服消耗的计算机资源比ROS节点少。
image.png

posted @ 2019-06-13 16:46  fengmao31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