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提交网页请求时出现如下错误: System.Net.WebException: 操作超时

原因一:

连接超时时间 Timeout 以及写入Post数据超时时间 ReadWriteTimeout 设置得太短,一般要设置大于6000ms。

 

原因二:

Expect100Continue 属性的值设置为了true,将 Expect100Continue 属性的值设置为 false 即可解决问题。

 

补充

Expect 100 Continue其实是http协议1.1中的一个header属性,就是说如果设置了Expect 100 Continue,那么就意味着客户端在向服务器发送数据的时候,需要先向服务器发起一个请求,看服务器是否愿意接受客户端将要发送的数据(我们这里可以认为是http body,往往是较大的数据块)。因为Expect 100 comtinue会导致客户端在向服务器发送数据是进行两次请求,这样对通信的性能方面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这种情况在做验证或者给予curl的服务器是很常见的,这也是该属性的主要应用场合。介于以上原因,我们不能滥用该属性,并且在不支持http 1.1的协议的服务器也会产生一定的问题。

 

对HTTP/1.1代理服务器的要求:

--- 若代理服务器接到一个请求,此请求包含值为"100-continue"的Expect请求头域,并且代理服务器可能知道下一站点的服务器遵循HTTP/1.1或更高版协议,或者不知道下一站点服务器的HTTP版本,那么它必须包含此Expect头域来转发此请求。
--- 若代理服务器知道下一站点服务器版本是HTTP/1.0或更低,则它不能转发此请求,并且它必须以417(期望失败)状态响应。
--- 代理服务器应当维护一个缓存,以记录最近访问下一站点服务器的HTTP版本号。
--- 若接收到的请求来自于版本是HTTP/1.0(或更低)的客户端,并且此请求不含值为"100-continue"的Expect请求头域,那么代理服务器不能转发100(继续)响应。

posted @ 2016-12-13 17:26  Nullobj  阅读(967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