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连网线与交叉网线

  双绞线的制作方式有两种国际标准,分别为EIA/TIA568A以及EIA/TIA568B。而双绞线的连接方法也主要有两种,分别为直通线缆以及交叉线缆。简单地说,直通线缆就是水晶头两端都同时采用T568A标准或者T568B的接法,而交叉线缆则是水晶头一端采用T586A的标准制作,而另一端则采用T568B标准制作,即A水晶头的1、2对应B水晶头的3、6,而A水晶头的3、6对应B水晶头的1、2。

T568A标准描述的线序从左到右依次为:

T568B标准描述的线序从左到右依次为:

使用直通线的情况:

1. 将交换机或HUB与路由器连接;

2. 计算机(包括服务器和工作站)与交换机或HUB连接。

使用交叉线的情况:

1. 交换机与交换机之间通过UPLINKS口连接;

2. HUB与交换机连接;

3. HUB与HUB之间连接;

4. 两台PC直接相连(网卡对网卡);

5. 路由器接口与其它路由器接口的连接;

6. Ethernet接口的ADSL Modem连接到PC机的网卡接口。

只与网线两端连接的设备的 RJ-45 接口的管脚定义(接法)有关,如果两端管脚定义完全相同则用交叉线,如果两端已经交叉,则用普通平行线。或者说,如果两个端口的类型相同,就使用交叉线;如果两个端口类型不同,则使用直连线。

 

 

posted @ 2017-12-14 13:44  feipeng8848  阅读(25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