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

        明天就回去学校了!今天和同学去了一趟华南植物园,发觉那里的空气太好了!!这也是在公司实习这么久第一次去外面玩!!
        本人所在一家SP的公司实习(其实毕业后很大程度也在这里工作),在实习这段时间我和我同学主要帮公司完成公司的门户网站,采用C#和SQL SERVER 2000开发!我负责全部编写代码,同学负责做页面设计。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合作做项目。大家都有同感,要是我们能在大学时候多些合作做项目那该多好呀!可惜学校的环境不能给我们很好的发挥地方!!在做这个项目还是学会蛮多的东西的,在彩信和短信发送下载方面有了很大了解。同时也使得自己对以前学过的东西有了一次很好的了解。
       由于我们要赶着回学校考试和做毕业设计,项目没有能按时完成(其实也不可能完成,2个人做这么大的门户网站,简直不可能),不过我们也大体完成6成,剩下的就让公司里技术人员完成了。由于公司没有很好的系统设计规范,搞到我们没有写文档(其实我们也有点懒"_")。不过我有个写代码的习惯,就是会在代码里写注释,而且很清楚。
       在实习期间,发现公司存在很多管理上的问题。这些问题很可能直接影响公司的运作和办事效率。由于公司是家SP公司,再加上公司的技术部的人员又不多,加起我和我同学才9个。而且大家做的方向又很散,没有统一的技术方向,在这么样的公司学不到什么好的技术,只能靠自己努力了!!其实自己一直希望能去一家正中IT软件公司做软件开发。现在只能等毕业后再去重新找了!!
      7月份就要毕业了,大学四年真的很快过呀!!自己在大学里最遗憾的就是没有过英语四级(最痛苦的事情)和GF,长这么大,都是光棍一个。在大学四年,花费了很多时间在编程方面!!希望大家不要像我这么样!!
 
posted @ 2006-03-12 20:55  fds2003  阅读(191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