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简单方法加速DataGridView

DataGridView虽然好用,但是如果数据量比较大的话就会出现性能的问题。网上提供的一般做法是通过虚拟模式(Virtual Mode)来加速。但是有的时候,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来加速DataGridView。
(1)使用绑定数据。就是通过加载DataTable然后通过BindingSource来和DataGridView.DataSource进行交互。
(2)不要使用AutoSizeColumnsMode.AllCells。如果这么设置,DataGridView只有等到所有的单元格都绘制完毕了才能显示。因为列的宽度是要根据这一列最长的单元格来决定的。如果改为DisplayedCells的话,那么只要显示的部分绘制完毕就可以决定列宽。
(3)可能的情况下使用AutoGenerateColumns来自动设定列。
在实际应用中,一个10000*20左右的DataGridView,原来的显示效率是100s左右,使用了上述的办法之后变成了6s。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当然,如果要加速更多的数据量的话,还是需要使用虚拟模式的。毕竟上述的方法只是解一时之需。
posted @ 2006-12-12 10:47  妖居  阅读(277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