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调用mysql函数整理

mysql函数整理

 

名称:mysql_connect()

用途:打开非持久的 MySQL 连接。如果成功,则返回一个 MySQL 连接标识,失败则返回 FALSE。

语法:mysql_connect(server,user,pwd,newlink,clientflag)

说明:$con = mysql_connect("localhost","mysql_user","mysql_pwd");

 

名称:mysql_close()

用途:关闭非持久的 MySQL 连接。

语法:mysql_close(link_identifier)

说明:MySQL 的连接标识符。如果没有指定,默认使用最后被 mysql_connect() 打开的连接。

  如果没有找到该连接,函数会尝试调用 mysql_connect() 建立连接并使用它。

 

名称:mysql_select_db()

用途:设置活动的 MySQL 数据库。如果成功,则该函数返回 true。如果失败,则返回 false。

语法:mysql_select_db(database,connection)

说明:$db_selected = mysql_select_db("test_db", $con);

 

名称:mysql_query()

用途:数执行一条 MySQL 查询。

语法:mysql_query(query,connection)

说明:mysql_query() 仅对 SELECT,SHOW,EXPLAIN 或 DESCRIBE 语句返回一个资源标识符,如果查询执行不正确则返回 FALSE。

对于其它类型的 SQL 语句,mysql_query() 在执行成功时返回 TRUE,出错时返回 FALSE。

非FALSE的返回值意味着查询是合法的并能够被服务器执行。这并不说明任何有关影响到的或返回的行数。

很有可能一条查询执行成功了但并未影响到或并未返回任何行。

 

名称:mysql_num_rows($result)

用途:返回结果集中行的数目。

语法:mysql_num_rows(data)

说明:data参数是结果集。该结果集从 mysql_query() 的调用中得到。

mysql_num_rows() 返回结果集中行的数目。此命令仅对 SELECT 语句有效。

要取得被 INSERT,UPDATE 或者 DELETE 查询所影响到的行的数目,用 mysql_affected_rows()。

 

名称:mysql_error()

用途:返回上一个 MySQL 操作产生的文本错误信息。

语法:mysql_error(connection)

说明:echo "Error occurs : " . mysql_error();

 

名称:mysql_result()

用途:返回结果集中一个字段的值,如果成功,则该函数返回字段值。如果失败,则返回 false。

语法:mysql_result(data,row,field[option])

说明:data参数是由mysql_query()返回的;

  row参数是规定行号,行号从0开始。

  field参数是可选的,规定获取哪个字段,可以是字段偏移值,字段名或者table.fieldname.

        如果该参数未规定,则该函数从指定的行获取第一个字段。

posted on 2013-10-03 16:30  Frank.Fan  阅读(28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