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事件监听

事件太多的问题

项目中监听的事件比较多,绑定在各种dom上,用到的事件类型也比较全,像mousedown,mousemove,mouseup,touchstart,touchmove,touchend,这些都随处可见。以下问题使我们比较烦心的:

1)事件直接本身就有关联

2)绑定的dom元素之间也存在父子关系,导致后面结构混乱

3)事件冒泡等相互影响导致的bug也不少

4)解决bug时无意中又带出新的问题

项目代码急需重构!

重构要点

1)对于绑定的dom太多的问题,我们考虑只将事件绑定在document上,在处理时判断具体作用于target的id或者className或者tagName来走不同的逻辑分支。

2)而对于事件类型的统一可以尝试使用pointerEvent,这样就不用电脑端和移动端分开两套事件监听了。

Pointer Event (W3C)能支持的指针装置包括了鼠标、触控(手指)、以及笔型装置;而除了能整合不同类型的指针装置外,Pointer Event 针对能支持的硬件,也多了相当多额外的参数,像是压力、宽度、高度,甚至比型装置的倾斜程度等等。 这些更详细的资讯,基本上都是可以让开发者根据各种指针装置的输入,来做更细致的处理的~再加上透过 Pointer Event 的架构,可以一次性地处理掉鼠标和触控等装置的事件,应该算是一种相对好的架构。(MSDN 参考)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edge/dev-guide/dom/pointer-events

posted @ 2017-04-12 19:59  方帅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