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 自动升级组件AutoUpgrader简单教程(初学者)

AutoUpgrader简单教程(写给初学者)

1.放置一个TauAutoUpgrader在窗体上

2.双击auAutoUpgrader1,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定一些要件:

首先选择按日期还是按版本号检查更新并填好日期或版本号(该日期或版本号也可以在会同时记录在VersionData属性里,版本号主要通过该属性来检查),然后单击add按钮添加需要更新的文件的http下载地址,因AutoUpgrader仅支持http方式,不支持ft方式,所以不要填错。Upgrade method默认即可;然后在“Release Notes Message”里面写好本次的更新内容;

3.单击“Export to info-file”导出到inf文件,并将这个文件上传至你的网站,以备更新程序检测。

4.在InfoFileURL属性里面输入你上传到自己网站的那个inf文件,更新程序是通过该inf文件来确定你每次需要更新的内容。

5.如果你希望程序自动检查更新,那么你需要把auAutoUpgrader1的autocheck设为true;

6.窗体上添加一个按钮bt1,caption属性改为“检查更新”,在bt1的onclick事件里面写上 auAutoUpgrader1.CheckUpdate(False);

7.如果你需要当检查到没有更新时提示用户,那么将auAutoUpgrader1的showmessages的mNoUpdateAvailable属性设为true即可。

好了,马上去体验吧!

装AutoUpgrader控件的时候,还会装上另外两个控件,有一个TauThread(用于 D6、7的线程组件),简单用了一下还不错,看来以后写线程方便多了。另外还有auHTTP(支持文件上传、IE缓存)、不知道怎么用,有时间再看吧

 

AutoUpgrader组件NoUpdateAvailable提示技巧。
AutoUpgrader组件showmessages属性中的NoUpdateAvailable设置成false以后 点击检查升级,如果无可用版本,将不会提示,如何在不启用NoUpdateAvailable的情况下实现提示呢(为了应付手动、自动升级两种情形),这样做:

procedure TmainForm.NoUpdateAvailable(Sender:TObject);
begin
Application.MessageBox('不需要更新','系统提示',MB_OK);
end;

procedure TmainForm.Gengxin(Sender:TObject);
begin
//手动检查更新 如果没有可用升级 提示之 NoUpdateAvailable
auAutoUpgrader1.OnNoUpdateAvailable:=NoUpdateAvailable;
auAutoUpgrader1.CheckUpdate;
end;

posted @ 2014-11-23 22:02  坏蛋在线  阅读(7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