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工作流应该算是基础框架软件,主要用于流程的重组和优化,它有广阔的应用领域。在java下有很多优秀的开源工作流可以选择比如activit5、jpbm4等,在.net下却几乎找不到令人满意的工作流引擎可用。当然不是说.net下没有开源的只是有些国产开源的但看了代码后就一点兴趣都没有了,且不说代码质量如何,还引入了一大堆的东西,想在项目中应用也是非常困难。 

F2工作流引擎遵循参考WFCM标准规范,符合中国国情特色,更轻量级的工作流引擎,支持多种数据库(mmsqlserver,mysql,oracle),有强大智能的组织模型接口可快速应用到任何基于.net管理系统,实现工作流审批、业务流(BPM)的智能性、灵活性、简单实用性,具有强大的扩展性、集成性、独立性、开放性和稳定性,支持可视化的流程设计器来设计流程的定义,Web端纯JS流程设计器无需编程,完全是通过鼠标拖、拉、拽的方式来完成,支持串行、并行、分支、会签、聚合都可以非常方便快捷地实现,管理员还可以随时根据企业的情况调整流程,真正做到企业流程的不断优化,强大的流程版本管理功能。只需要引用一个DLL即可完成集成没错就是这么简单,而且还很强大!

F2组织构件:

    1、工作流引擎内核 
    2、工作流设计器 
    3、工作流管理
    4、表单设计器

特点

为流程设计和更新提供Web端无需编程的“拖、拉”式图形用户流程设计环境,支持通用流程条件,多节点,多流向;

  1. 图形化、可视化设计流程定义通过Web端纯JS流程设计器无需编程的“拖、拉”式图形用户流程设计环境,支持通用流程条件,多节点,多流向;
  2. 支持各种复杂流程,为流程设计提供合法性校验;
  3. 实现业务表单控制(User Control),支持Aspx、Html、XML、Json等页面格式;同时支持智能表单的自定义配置。
  4. 可实现内容权限控制;
  5. 遵循WFCM规范
  6. 对业务流(BPM)的支持
  7. 组织结构及处理者指定功能
  8. B/S结构无需要安装客户端,纯浏览器应用,不受地域限制
  9. 支持分布式事务的处理能力
  10. 强大的安全性特色
  11. 灵活的扩展性
  12. 灵活的限时、超时管理策略
  13. 假日管理,例外假日管理
  14. 处理过程可跟踪、管理
  15. 支持各种待办消息通知功能,如邮件、手机短信,提供短信、邮件提醒、自动督办、催办等功能;
  16. 对整个组织架构内的流动状况进行监视,并提供安全性、过程控制和授权操作等方面的管理;
  17. 支持从工作流引擎中获得各个流程实例的运行状况资料,监督正在执行的任务,可进行相关的查询、统计;
  18. 提供版本管理功能:对流程的定义数据,包括表单、流程图等任何更新或修改都必须通过版本管理来进行,每次更新或选择复盖或产生新的版本;
  19. 提供工作移交功能:指定用户与移交人,将指定用户的所有待办工作全部或部分转移给移交人,同时自动记录工作移交日志;
  20. 提供工作委托功能:提供管理员对用户进行统一环节或时间段的工作委托设置;
  21. 提供用户认证、验权入口,针对不用角色用户,呈现不同的功能和信息界面,并可将待办待阅信息推送到门户系统中。
  22. 丰富的统计、查询、报表功能

 

常见的工作流的具体应用例子

1.关键业务流程:订单、报价处理、采购处理、合同审核、客户电话处理、供应链管理等

2.行政管理类:出差申请、加班申请、请假申请、用车申请、各种办公用品申请、购买申请、日报周报等凡是原来手工流转处理的行政表单。

3.人事管理类:员工培训安排、绩效考评、职位变动处理、员工档案信息管理等。

4.财务相关类:付款请求、应收款处理、日常报销处理、出差报销、预算和计划申请等。

5.客户服务类:客户信息管理、客户投诉、请求处理、售后服务管理等管理等。

6.特殊服务类:ISO系列对应流程、质量管理对应流程、产品数据信息管理、贸易公司报关处理、物流公司货物跟踪处理等各种通过表单逐步手工流转完成的任务均可应用工作流软件自动规范地实施。

posted on 2014-04-11 22:51  F2BPM工作流  阅读(290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